1.

  許櫌希趴在床上翻閱著手中的雜誌,她在兩個禮拜前剛從國中畢業,現在正是無所事事的暑假。

  桌子上堆著好幾張高中招生單,但許櫌希連一張都還沒有看過。

  「櫌希~」一個喊叫聲從房門外傳來,下一秒門就『碰』的一聲被粗魯地打開。

  進來的是許櫌希的姊姊,許若希。她比許櫌希大八歲,職業是考古探險家,所以人也經常不在家。

  「怎麼了?」許櫌希翻身,換個姿勢看雜誌。

  許若希走到床旁,一伸手就將某人正在看的雜誌抽走,然後往後面扔掉。「妹妹,妳還不快點看要讀哪間高中?不要到時候沒學校讀才跑來找我哭。」

  「唔……」許櫌希拿起被子蓋住自己,百般不願地回應一聲:「好啦……」

  許若希雙手叉腰,無奈地瞧了瞧自家妹妹,「一定要趕快喔,後天晚上六點我要去趕飛機,這次要去埃及,大概要三、四個月才會回來。」

  語畢,許若希便走出房間,也順手把門帶上。

  等聽不到姊姊的腳步聲後,許櫌希才把蓋在身上的被子踢開,偏頭看向桌上的招生單,嘆了口氣後才不情願地下床去碰那些東西。

  琳瑯滿目的招生單,許櫌希一個個拿起來瞧,由於姊姊是考古探險家,總是會帶一些世界各地新奇古怪的東西回來,自己也因此感到很有興趣,所以對歷史科學這方面更加勤學。

  「歷史學……」在招生單中尋找著有沒有專攻歷史方面的科系,但在這當中卻找到一張詭異的單子。

  單子上寫了大大的『五界學院』,是她連聽都沒聽過的學校,再往下看,內容也是非常奇怪……


  “五界學院,不分種族身分地位,皆可入學。
  學費五萬赫幣,包含宿舍費。
  註冊當天將會有專車載各位新生前來本校。
  第一學期不用繳交學費,讓學生可以在五界學院內打工賺錢,且剛入學本校會發放一萬赫幣。
  若是同意入學,請在資料欄上滴上一滴血液,即可完成註冊。”


  單子上的文字到這就沒了,許櫌希錯愕地翻到單子背面,也沒有東西了,不過角落倒是有一串半透明的小字。「本校……不負任何……生命損失責任?!」

  看完這串字,許櫌希霎時起雞皮疙瘩二話不說直接將單子扔到垃圾桶,是誰惡作劇,發這種奇怪的單子啊?

  許櫌希搖搖頭,繼續看其他招生單,決定晚點再找姊姊談。

 

 

晚上七點

  吃完晚餐,許櫌希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而許若希則是坐在一旁保養相機。

  「姊,爸媽又去哪啦?」許櫌希問道,因為今天一早起來就沒看到爸媽。

  許若希思忖了一下,答道:「應該去澳洲玩了吧!」

  「真好……我也想跟著去。姊,妳真的不能帶我一起去考古嗎?」

  「不行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太危險,而且我是去工作,不是去玩的。」

  「唔……」許櫌希失望地努努嘴,隨後突然想起招生單的事,「對了,妳知道五界學院這所學校嗎?」

  聞言,許若希停下手邊的工作,反問許櫌希:「妳怎麼知道這個名字的?」

  「我找到一張奇怪的招生單,不過已經被我扔到垃圾桶了。」

  「呃……我是不清楚那是什麼學校啦……我也沒聽過,丟了就好,別理會。」語畢,許若希又繼續做自己的事。

  許櫌希看著姊姊,雖然有種她好像知道些什麼的感覺,不過都說不要理會了,就不追究了吧!

  轉眼間,時間已經十一點多了,許櫌希打了個呵欠後,就把電視關掉,起身去洗澡準備睡覺。

  見許櫌希離開客廳,許若希立刻拿出手機撥出一個號碼,沒一會兒電話就接通了。

  『喂?有甚麼事?』電話那頭是名男子的聲音。

  「芬克德爾,你們學校怎麼又招人類學生了?」

  『哦~因為這是學校每八至十年都會招收一次人類學生呀!畢竟五界學院必須要有各個種族的學生吶。』

  「唉……雖然我知道這是為了大家好,但這次也招到我身旁的人啊,而且還是我妹!」

  『若希……我知道妳會很不好受,但這次的人類招生似乎是非自願的,校方將會派出一些幹部來誘導學生入學。』

  「什麼?!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做!我可不想我妹在那裡發生任何生命危險!」

  『冷靜點若希!我不是還活的好好的嗎?我也是人類呀,妳放心,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妳妹妹的。』

  「……」許若希沉默了會,「好吧,即使我再不願意,我似乎也無法阻止了,我妹妹就拜託你照顧了。」

  『我一定會的。』

  「謝謝……」許若希將電話掛斷,瞧了一下時間,大概快十二點了。

 

  剛洗完澡的許櫌希回到房間,就是先往垃圾桶的方向走去,撿起早上扔掉的五界學院招生單。

  在稍早前,她才剛從浴室走出來,原本想叫姊姊可以去洗澡了,但就在走廊上時聽到姊姊講電話的聲音,不由得停下腳步偷聽內容。

  得知姊姊是真的知道五界學院這所學校,而且姊姊也親口說出有生命危險這類的話,令許櫌希打了個冷顫,不敢再聽更多資訊,所以就立刻回來房間。

  盯著手中的招生單,如果姊姊都知道這個了,就代表這學校是真的存在的囉?

  「嗨!同學。」

  倏地,有一道清澈的男聲傳入許櫌希耳中,她嚇了一大跳,然後四處張望聲音來源,最後目光停留在窗戶上,因為窗戶上正蹲著一位陌生男子。

 

.

  「晚安呐!小姐。」

  窗上的男子笑著對許櫌希說道,隨後躍下窗子。

  「你、你是誰?為什麼……」許櫌希有些害怕的退後,並抓起一根掃把防身。

  「WowWow!放輕鬆小姐,我不是什麼壞人,我只是個招生員而已。」男子雙手平舉,並且跟著退後,以示自己沒有敵意。

  許櫌希仍然沒有放下戒心,仔細地打量眼前的男子,他有一頭金髮和淺藍色的眼眸,看起來就像個西方混血兒。在往穿著方面看去,黑底紅邊,似乎是制服的服裝,左胸口上繡有五界學院的校徽。

  五界學院?那個奇怪的招生單,連招生員也都這麼奇怪?

  「你莫名其妙的從窗戶進來,不怕我大叫嗎!」許櫌希將掃把舉在胸前,隨時準備尖叫。

  「我也知道很奇怪,但直接從窗戶來找人不是比較快嗎?」男子聳個肩,非常自動的拉一張椅子給自己坐。「對喔,還有一件事,目前這個房間我已經下了某種屏障,外面的人聽不到也進不來這個空間,相對的,裡面的人也出不去喲!」

  許櫌希瞪了男子一眼,立刻伸手嘗試打開房門,果真還打不開,但這卻令許櫌希更慌張了。

  「你到底想幹嘛!」許櫌希生氣地問,盡量不透露出自己的害怕。

  「我是招生員,當然就是來招生的囉!」男子又拉了一張椅子到自己對面,「坐坐坐,妳一直站著我會不好意思。」

  許櫌希盯著男子,站的遠遠的,完全沒有要靠近的意思。

  「好吧,我叫達魯‧切爾,也是五界學院的學生,我們正在招收合適的人類學生,而小姐妳就是其中一位。」

  「什麼東西……」許櫌希蹙起眉頭,一頭霧水地盯著名叫達魯‧切爾的男子。

  「要解釋五界學院有點麻煩,我就簡單的說明一下吧。

  人類所處的世界是一度界,而妖魔所處的世界是五度界,原本這兩個度界是互不相通的,但在幾萬年前卻被一個叫“世魔”的強大魔物給打通通道,我們的校長為了將兩個度界之間的通道堵起,因此創立了五界學院。

  而為什麼需要創立一所學校,是因為校長的魔力來源是天地萬物的生命氣息,堵起通道需要耗費相當大的魔力,設立一所學校就能夠名正言順地招收各種種族的生物。

  喔,還有一點,創立學校有一大部份是他自己的興趣。這樣解釋妳可以懂嗎?」

  「呃……」許櫌希揉揉太陽穴,努力消化理解這些資訊。

  什麼妖魔度界的,難不成是新的惡作劇手法嗎?如果這次玩笑,她可覺得不好笑了。

  「妳可能會不敢相信,人類好像都這樣。」

  「你就不是人類嗎……」

  「我嗎?我不是人類喔,至少不太算是人類。」達魯‧切爾倏地站起身,許櫌希不禁猛地退後一步,剛好撞上身後的牆。

  「我是半人半魔,我一大半的靈魂都獻給我的魔力了,我是鍊金師,但更正確的說法是鍊妖師。」達魯‧切爾朝許櫌希微微一笑,隨後他身上的皮膚霎時出現螢光藍色的神秘符文佈滿全身,「我專門抓取妖魔來鍊製物品,同時也可以召喚式神。」

  許櫌希怔怔地看著眼前神奇的一幕,這種感覺太真實了,讓她真的想要相信這一切。

  達魯‧切爾慢慢走到許櫌希面前,身上的符文漸漸消退,他的手中也莫名出現一張五界學院的招生單。

  「就算是我拜託妳了,加入我們學校吧,如果我不把人招到,我會被當的!」達魯‧切爾用那水汪汪的美眸直盯著許櫌希求道,她這時才注意到眼前這男子生的相當俊美,而且皮膚看起來白皙水嫩,實在令人嫉妒。

  「達魯……切爾先生,我很抱歉,這學校果然還是太詭異了,我想過一個普通的高中生活。」

  「叫我切爾就好,也不用加先生。妳可以放心,雖然五界學院可能有些……一點點的危險,但還是有很多好人的,例如我呀,只要我能力所及的地方我都可以保證妳的安全!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要是你不在,我有危險怎麼辦啊?!

  「拜託妳了!」切爾突然地握起許櫌希的手。

  許櫌希尷尬地想抽回手,卻馬上感受到一陣刺痛,這時對方才放開她的手。

  在食指指尖不知何時有一道小傷口,而且不停地冒出血珠。

  「抱歉了小姐,我還是得強迫妳入學。」切爾將手中的招生單晃了晃,在同意註冊的資料欄上有一滴鮮紅的血液,再瞧瞧自己的手指。

  「你做了什麼?那張紙給我。」

  切爾將招生單捲起收好,滿臉歉意地向許櫌希行禮,「明天早上十點會有車來接妳,我們會有機會再相見的。」他站到窗戶上,縱身一跳出外頭,身影立刻在黑暗中消失。

  「欸!」許櫌希大喊,但已經看不到切爾的人影了。

  「怎麼了?」門又『碰』的一聲被打開,許若希緊張地問。

  「姊……」許櫌希緩緩看向姊姊,「我要去讀五界學院了。」

  許若希一愣,走到許櫌希旁抱住她,「姊姊其實知道那所學校,而且姊姊在那裡有朋友,他會保護妳的。」

  「嗯……」

 

3.

隔天早上九點多

  許櫌希清點著行李,確定東西沒有遺漏。

  「櫌希,我有東西要給妳。」許若希探頭到許櫌希的房間裡。

  「什麼東西?」

  「妳左手伸出來。」

  許櫌希乖乖地伸出左手,只見許若希將一個透明乳白色的手環戴在她的手腕上,仔細一看,手環上還有細細紅絲在流動。

  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許櫌希問。

  姊姊神秘地笑了笑,「它可以保護妳的安全,一定要一直戴著,絕對絕對不可以拿下來!

  「好的,謝謝妳。」許櫌希感動地擁住姊姊。

  許若希拍拍她的背,「好了好了,車子快來了,去門口準備吧。」

  「嗯。」許櫌希點點頭,然後提起行李向家門口走去。

  沒多久,十點整時真的有輛黑色的轎車行駛過來,停在門前的馬路上。

  車上下來了兩名身穿暗色斗篷的人,其中一位幫忙打開車門,而另一位走到許櫌希旁,伸手幫忙拿行李。

  許櫌希看著兩位斗篷人,暗忖五界學院真的很詭異,而且居然還有派人幫忙接送,是怕學生偷跑嗎?

  「妹妹,路上小心。」許若希擔憂地說道。

  「我會的。」

  和姊姊再次擁抱道別後,許櫌希才坐上車,當車子開始行駛時,她立刻就緊張了起來。

  她在這一刻,開始了一個無法回首的奇幻生活。

 

未完待續

✄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喵喵咩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